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长虹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空调、电视、空调安装、移机、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鲁木齐市69家企业 一年节约电费3亿元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69家企业 一年节约电费3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475         返回列表                分享到:

(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69家企业采用大用户直供电,一年节约电费3亿元。

  11月28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69家企业主要涉及工业类企业,集中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和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钢”)就是一个代表,因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采用大用户直供电,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

  “通过直供电,不仅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还改善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助力企业扭亏为盈。”八钢能源环保部部长赵永利说,八钢今年全年交易用电13亿度,若按以前每度电0.38元来计算,企业电费为4.94亿元,采用直供电后,每度电降低了0.065元,全年节约电费7800万元。

  大用户直供电,是指电厂和终端用电大用户之间,通过直接交易的形式协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换言之,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电量和电价,直接购售电交易的市场行为。

  2016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同意新疆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