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长虹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空调、电视、空调安装、移机、加氟。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明年上半年推行网上预约、微信缴费等便民服务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明年上半年推行网上预约、微信缴费等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480         返回列表                分享到:

  

  11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邮政EMS工作人员在给一名办理寄送不动产登记证的市民介绍业务流程。(记者陈岩摄)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向办理业务的市民介绍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江斌伟) 明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启用网络和微信平台。届时,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进行网上预约、缴费,微信查询、微信预约、一分钟自助打证、一分钟自助查询等自助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一趟搞定。

  这是记者昨日(11月30日)从该中心获悉的消息。当日是乌鲁木齐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一周年。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探访,只见72个服务窗口前都有市民在办理业务,长椅上坐满了等候的市民。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超英介绍,该中心业务量一直处于攀升状态,每日接待量从最初的1000多人次增至高峰时约5000人次。也就是说,一名工作人员一天接待约80人次。为了缓解窗口压力,节省市民办事时间,该中心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进“互联网+”的不动产登记模式,旨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17年11月29日,受理各类房地登记业务250444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188288份。

  实现三种前置缴费方式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书记廖旭东介绍,目前缴纳不动产登记相关费用,市民在取证时还需在窗口排队缴费,办一次业务至少跑两趟。而推行前置收费的服务方式后,市民可自主选择网站、微信、大厅自助缴费机3种方式缴费。目前系统正在调试,预计2018年初可以实现上述服务。

  该大厅每天领证的发号量在500-600个,是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中最多的,仅此一项,市民可省去2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廖旭东说,前置收费不只是改了一个流程,缴费的方式也有所改变,网上缴费系统能实时显示。通过网络或微信缴清费用的市民还可选择通过EMS寄证到家,寄送的证件将由邮递员亲自交给收件人本人。

  “互联网+”让登记更轻松

  廖旭东告诉记者,2018年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平台将逐步提供业务进度查询、领证提示和网上预约、预审等服务。

  自助查询在三楼大厅一角,记者体验了正在调试中的自助查询机。记者先使用身份证通过身份验证,又进入人脸识别环节,最终在自助查询机上查询并打印出自己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全程不足1分钟。

  □延伸阅读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解答你关心的九个焦点问题

  昨日(11月30日),记者梳理了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普遍关心的9 个问题,由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新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

  不动产业务再提速最快当日可办结

  新疆网讯(记者江斌伟)即日起,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等不动产业务可即时办结。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超英介绍,该中心以让市民“最多跑一趟”为目标,第4次提速不动产业务办结时限,再次压缩各类不动产登记时限,预告登记、抵押登记压缩至7个工作日,较法定时限缩短77%;首次、转移、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压缩为15个工作日,较法定时限缩短50%;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这是该中心继3月1日、6月10日、10月9日提速后第4次提速。

  李超英还说,明年上半年,中心计划再一次缩短不动产业务办结时限。届时,预告登记、抵押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首次、转移、变更登记等一般登记将压缩为10个工作日。

  □温馨提示

  三个办公地点受理业务各不同

  房产大厦3 楼不动产登记大厅:主要负责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除外)国有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档案查询等工作,咨询电话:3191101;

  市国土资源局3 楼不动产登记大厅主要负责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和自建房各类登记以及法院查封等业务,咨询电话:8863201;

  米东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主要负责米东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咨询电话:3301312。